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強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安顧問:我們有很多工具可表達不悅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23 00:2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即將在香港強行推動「國安法」,釀成極大風波。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直言,美國、英國和許多民主國家勢必將對北京的蠻橫之舉做出回應。

歐布萊恩指出,中共政府與英國協議讓香港享有50年「一國兩制」,這包含資本市場、法治和言論自由,「不幸地,中共提前27年做出宣告,認為香港享有太多自由,不允許港人維持原本的生活方式和資本市場。」

他強調,倘若中國採取明目張膽的行動,實施違反港人意志的國安法,美國將會「強烈回應」,與總統川普的說法一致,而方法之一正是重新考慮是否繼續賦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我們將有很多工具,對北京表達我們的不悅」。

與此同時,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則進一步警告,中國在香港立國安法,「對中國和香港經濟將非常、非常糟糕」,美方已在研擬可行的回應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