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行宇宙真的存在?外媒:NASA在南極找到證據

外媒報導指稱,NASA在南極找到平行宇宙的證據。圖為宇宙示意圖。(法新社)

外媒報導指稱,NASA在南極找到平行宇宙的證據。圖為宇宙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23 05:56

首次上稿 00:59
更新時間 0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南極脈衝瞬態天線(ANITA)實驗被設計用來探索宇宙高能微中子,偵測所有掉落在地球上的基本粒子微中子。外媒報導,NASA發現平行宇宙證據,濤微中子(Tau neutrino)有別於其他掉落在地球的微中子,會反向升起。

根據《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本月19日報導,美國太空總署南極脈衝瞬態天線實驗在2016年已經發現「可能來自於我們宇宙之外的粒子」,為了不受到無線電波影響,該實驗用巨大的氣球將精密的電子天線,帶入南極上方的乾燥冷空氣中,觀察掉落在地球上的基本粒子微中子。

報導指出,不斷有來自外太空的高能粒子,如風一般吹向地球,此時質量接近為0的亞原子粒子中微子可以完全穿過地球,幾乎與地球物質不會發生任何相互作用;質量較高的粒子則會被地球攔截;但是濤微中子(Tau neutrino)卻從地表向上升起,有別於其他粒子的運動方向。

報導指出,夏威夷大學粒子物理學家,ANITA首席研究員彼得.高勒姆(Peter Gorham)指出,濤微中子的運動方向照理說絕對不可能發生,這種現象約只有十億分之一的機率。最簡單的假設是,當初宇宙「大爆炸」時,形成了2個宇宙,另1個宇宙與人類現處的宇宙物理定律完全相反,在這個鏡像世界中,正為負,左為右,時間倒退。

《科學警報》專文駁斥「平行宇宙說」

《科學警報》(science alert)22日1篇專文指出,前述說法引述自著名科學雜誌─《新科學人》 (New Scientist)4月8日的1篇付費專題文章,討論南極微中子探測實驗的一些異常結果,濤微中子的運動方向發生異常,應理解為它在掉落地球之前,應有撞擊到其他物體,才會發生從地面升起的現象。

《科學警報》表示,ANITA首席研究員彼得.高勒姆當時受訪時指出,在探究濤微中子的運動方向時,「只有在用盡物理學所有可能的解釋,才是考慮其他『突破界限』想法的時機,我們還沒到那地步,也確實還不必要探討平行宇宙。」該語句被拿來作文章,才會產生「NASA發現平行宇宙證據」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