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護航「港版國安法」 籲反對派勿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決心

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喊話香港反對派,「不要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決心」。(擷取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喊話香港反對派,「不要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決心」。(擷取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2020/05/22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22)日登場,預計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並於28日完成表決,引發各界關注。前香港特首、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21)日晚間接受中國央視專訪時「奉勸」香港反對派,「不要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決心」。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今正式開幕,其中一項備受關注的議程就是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港版國安法)草案,梁振英昨晚為此接受中國央視新聞專訪。

梁振英表示,他相信中國中央做了這麼大的決定,肯定已經有了通盤的考慮以及非常充分的準備。他「奉勸」香港的反對派,「不要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決心」。

梁振英指出,《香港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應自行立法以滿足國家安全的需要,但香港主權移交至今23年一直未能立法,估計短期內也無法完成立法,因此由中國人大來做「完全是合理合情合法」,「人大也絕對有這方面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