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羅冠聰籲港人迎戰:我們能創造奇蹟

中國北京強推香港版國安法,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常委羅冠聰(藍衣持麥克風)對此呼籲香港人迎戰,認為「香港人,一直都可以創造奇蹟」。(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北京強推香港版國安法,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常委羅冠聰(藍衣持麥克風)對此呼籲香港人迎戰,認為「香港人,一直都可以創造奇蹟」。(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22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21日晚間宣布,將「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預計下週四(28日)表決,引起譁然,外界更質疑此舉是否破壞一國兩制。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常委羅冠聰發臉書呼籲香港人迎戰,並舉「送中惡法」為例,強調「香港人,一直都可以創造奇蹟」。

羅冠聰的臉書貼文指出,若中共繞過本地(指香港)立法,以「《基本法》附件3」方式頒佈國安法/23條,「鐵定是最愚蠢的處理方法」,現下北京的政治聯盟薄弱,道德基礎低,難以吸納潛在反抗勢力,並平息群起湧現的反對勢力。

羅冠聰認為,去年的此刻,香港人覺得送中惡法鐵定通過,但經過抗爭後局勢翻轉;現在,港人更需要認真的組織反抗力量,形成最龐大的反對勢力,「香港人,一直都可以創造奇蹟」。

羅冠聰條列3大準備工作,第一是「輿論戰」,接下來建制派必定歸隊,並以掃除港獨、恐怖份子為宣傳主軸;但「北京破壞香港自治,為自身政治穩定犧牲香港」才是「攬炒(玉石俱焚)」,賦予街頭抗爭正當性,「責在政府,責無旁貸」是輿論重點。

第二是「國際線」,羅冠聰強調,「我們千萬不能放棄爭取世界對港的聲援」,上Twitter、Facebook,轉載新聞、個人評論、參與聯署、呼籲關注,是在網路上基本的自由。

第三則是「保持鬥志」,這種震撼式的立法、宣佈程序令人心生恐懼,使整個社會趨向消沉、絕望,「但我們絕不可能就由情緒侵蝕反抗潛能」,中共用了最錯誤的方式立法,以為能一勞永逸,卻導致反抗陣營有最大結盟的可能和實力。

羅冠聰呼籲,「我們需要最強的意志,來面對最黑暗的世代。我們不可就此放棄。來吧,香港人不好戰;但要戰,就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