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全國人大22日開幕 港版國安法確定列入議程

中國「兩會」本週開幕,北京軍警加強維安。(法新社)

中國「兩會」本週開幕,北京軍警加強維安。(法新社)

2020/05/21 22:46

〔記者茅毅/台北報導〕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21日報導,將於22日開幕的第13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確定將討論香港版「國家安全法」的提案。

該提案名稱為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正式全名竟長達42字!全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指稱,國安係構成國家穩定的基石,維護國安「符合全體中國人與香港的基本利益」。

香港網路媒體「香港01」報導,該法旨在「堵塞香港的國安漏洞」,納入香港基本法,在香港直接實施。消息人士向香港01透露,預定9月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並非北京的主要考量。全國人大常委會為此曾多次諮詢基本法委員會的意見,自去年「反送中」運動爆發時,即已醞釀修法。惟當時曾有人認為,最好由香港政府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但在去年香港的動盪及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使北京感到有必要儘快處理。

全國人大本次會議會期共7天,將於28日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