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梨泰院群聚感染破200例 驚傳1歲女嬰和家人中鏢

南韓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事件不斷擴大,病毒已出現三代、四代傳播的情形,當局急對確診者曾到過的地方消毒。(歐新社資料照)

南韓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事件不斷擴大,病毒已出現三代、四代傳播的情形,當局急對確診者曾到過的地方消毒。(歐新社資料照)

2020/05/21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再度升溫。截至今日下午3時,累計相關案例達206例,且病毒已出現三代、四代傳播的情形,韓媒今日報導,夜店群聚感染鏈仍不斷擴大,甚至連京畿道富川市一名剛滿1歲的女嬰也被感染,女嬰的家人也全都中鏢,震驚社會。

綜合媒體報導,當局21日報告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相關確診病例已累計達206例,其中包含包含一名剛滿1歲的女嬰,震驚全國。根據疫調結果顯示,女嬰一家住在京畿道富川市中洞,10日中午他們在上洞一家餐廳為女兒舉辦周歲宴,共67名賓客出席。而負責拍照的攝影師在周歲宴隔日出現咳嗽、肌肉痠痛症狀,直到19日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女嬰一家因此被傳染。

而這名攝影師平時擔任計程車司機,在6日時曾和兒子一起光顧仁川市的某間投幣式KTV,不巧的是,這間投幣式KTV正是先前遭仁川補教男師傳染的2名高中生光顧的店家,攝影師因此染疫,而他在9日及17日曾分別為2場餐宴攝影。

曾光顧梨泰院夜店的仁川補教男師因一度隱瞞身分阻礙疫調,並接觸多名學生,已引起國內不小的輿論,現在不僅導致學生染疫,感染鏈擴至三代、四代傳染,甚至波及到剛滿1歲的女嬰,再次點燃韓國網友的怒火。

而富川市當局表示已針對這家人的居住地附近進行消毒,也要求曾參與周歲宴的67名賓客和參與另外2場餐宴的60名賓客必須全數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