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利維亞採購呼吸器爆貪汙疑雲 衛生部長被拘留、炒魷魚

玻利維亞政府日前從西班牙一間製造商買進179台呼吸器,未料卻爆發貪汙腐敗疑雲。衛生部長納瓦亞斯因而被拘留、炒魷魚。(法新社)

玻利維亞政府日前從西班牙一間製造商買進179台呼吸器,未料卻爆發貪汙腐敗疑雲。衛生部長納瓦亞斯因而被拘留、炒魷魚。(法新社)

2020/05/21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治療,玻利維亞政府日前運用美洲開發銀行(IDB)提供的資金,從西班牙一間製造商買進179台呼吸器,未料卻爆發貪汙腐敗疑雲。衛生部長納瓦亞斯(Marcelo Navajas)因而被拘留、炒魷魚。

綜合外媒報導,玻國累計4500例確診及190人死亡。先前購入的呼吸器,每台要價2萬7683美金(約新台幣82萬7875元),總價近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億4952萬元)。上週末有醫師抱怨這些呼吸器,不適用於該國加護病房,隨後查出「買貴了」,據稱廠商原本報價僅一半,每台約9500(約新台幣31萬1319元)至1萬1000歐元(約新台幣36萬475元)。

報導指出,檢方發布聲明提到,4名衛生部官員已被拘留,疑似涉入該交易的國外官員、中介機構也一併接受調查。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聞訊下令徹查,並稱除了要抓出涉案人士,使其入獄服刑,只要膽敢收取任何1分錢,將予以法律制裁,「污來的錢必須吐還國家」。IDB也對相關採購案可能存在違規行為表示關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