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急這樣投醫?巴西總統開放爭議藥「氯奎寧」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表示,衛生部將於當地時間20日發布有關使用「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的新用藥指南。(歐新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表示,衛生部將於當地時間20日發布有關使用「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的新用藥指南。(歐新社)

2020/05/20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人數急速攀升,衛生部19日公布的累計確診人數已達27萬1628例,單日死亡人數首次破千,過去24小時內,1179人不幸染疫身亡,累計1萬7971例死亡,而有專家表示巴西因檢測能力不足,實際染疫人數可能還要高出1.5倍。對此,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只表示,衛生部將於當地時間20日放寬用藥指引,開放使用具爭議性的瘧疾藥物「氯奎寧」(Chloroquine)來治療患者。

綜合媒體報導,巴西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根據19日公布的資料,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1萬7408起,境內已超過27萬人染疫、近1.8萬人死亡,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對此,總統波索納洛今日僅表示,衛生部代理部長帕佐耶洛(Eduardo Pazuello)將於當地時間20日發出新的用藥指南,推薦各大醫院使用「氯奎寧」來治療武漢肺炎患者。

事實上,「氯奎寧」是極具爭議性的瘧疾藥物,目前國際尚未證實「氯奎寧」是否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還有研究指出該藥物可能導致心臟病,但波索納洛態度強硬,早在14日就要求衛生部門同意將氯奎寧投入醫院等公立衛生系統使用,並表示,「我是被選民選來做決定的,而使用氯奎寧的決定權在我手上」,這也被認為是疫情發生以來,第二位巴西衛生部長泰希(Nelson Teich)宣布辭職的重要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