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居酒屋打造防疫利器吸客 外媒:人類的洗車場

一家位於日本新宿區的居酒屋為讓顧客安心用餐,打造次氯酸水自動噴灑裝置,顧客入內前,須經過噴灑裝置進行30秒消毒,使用噴灑裝置的日本居酒屋。(路透)

一家位於日本新宿區的居酒屋為讓顧客安心用餐,打造次氯酸水自動噴灑裝置,顧客入內前,須經過噴灑裝置進行30秒消毒,使用噴灑裝置的日本居酒屋。(路透)

2020/05/20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各式商場、餐廳、居酒屋及酒吧摩拳擦掌,希望儘速讓顧客安心回流。對此,一家位於日本新宿區的居酒屋自認找到了解決方案,就是安裝如洗車場般的次氯酸水自動噴灑裝置,顧客量完體溫進入清洗區後,須接受30秒自動噴灑裝置消毒,才可入內用餐。

據《路透》報導,這間位於日本新宿區的居酒屋,安裝了一部自動噴霧裝置,當顧客進門時,便會向顧客自動噴灑次氯酸水,而顧客全程都不會見到餐廳主人,餐廳主人會在顧客進門前,透過監視器請顧客消毒雙手,並用店家所提供的溫度計檢查體溫。

《路透》指出,量完體溫後,顧客會走進一台很像機場安檢掃描的機器,或是說類似走進「人類的洗車場」,進入後,這台機器會用細霧狀的氯系消毒劑噴霧30秒,完成後顧客就可依店家地圖,透過手機訂好的座位,找到位置。對於這種做法,實際上門的顧客除了表示感到安全外,亦有顧客好奇這裝置到底要噴多久才會停。

Kichiri&Co集團總裁、居酒屋擁有者表示,「我們想要發展出一套與新生活相容的系統,建立典範,預防感染」,但目前的系統仍然是實驗階端,他指出,「現階段這還是一個實驗,一旦我們發展出來,我們會希望可以分享技術給我們所有的店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