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北韓遞件籲停止制裁和歧視 評台灣入會違反聯防合作精神

圖為WHO日內瓦總部。(路透)

圖為WHO日內瓦總部。(路透)

2020/05/20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期2日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本週一登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自然是本屆會議的討論重點。近日傳出領導人金正恩生死成謎的北韓雖無在會議上發言,但有提交書面文件表達立場,呼籲防疫考量下,望國際杜絕制裁與歧視,同時也在會議上評論,若台灣加入WHA,將違反該會議案的「聯防合作精神」。

根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在會議上以文件指境內無確診病例,並強調金正恩想法,表示將不會以人民生命安全作為換取經濟利益的籌碼。北韓表示,防疫需要團結互助,應該杜絕違反「聯合國憲章」、國際法的反人道主義制裁,包括援助問題上的歧視、政治化問題,與單方面的經濟、金融、貿易限制。

針對美國在疫情上對中國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提出的指控,北韓在文件中表示,向WHO和一個成員國卸責的措舉相當不負責任,國際應警惕部分國家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利用武漢肺炎疫情,罔顧WHO警告而不採取任何行動。

除此之外,北韓也討論了台灣與會問題,評論若台灣加入WHA,顯然違背WHA議案的聯防合作精神,表態北韓方反對「助長會員國分裂」的企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