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停擺近2個月 美航艦「羅斯福號」踏出重返第一步

停靠在關島近2個月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終於開始在港內進行測試,踏出重返海洋的第一步。(照片取自美國海軍新聞稿)

停靠在關島近2個月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終於開始在港內進行測試,踏出重返海洋的第一步。(照片取自美國海軍新聞稿)

2020/05/19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停靠在關島近2個月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 71)終於開始在港內進行測試,踏出重返海洋的第一步。

根據《星條旗報》報導,儘管傳出有「復陽」個案,美國航艦「羅斯福號」仍舊依既定行程按表操課,美海軍指出,羅斯福號已進行了「繫泊試俥」(fast cruise)測試。該測試通常為海軍船艦在部署前的最後步驟之一,官兵們要在「模擬正常航行條件」下,測試維持船艦正常運作所需要的關鍵系統。

羅斯福號指揮官薩迪耶洛(Carlos Sardiello)上校表示,「繫泊試俥」測試對於航艦和艦上官兵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讓先前個別完成測試的系統整合在一起,證明羅斯福號已經準備好出海。

在完成「繫泊試俥」測試後,羅斯福號將進行訓練和重獲「航艦服勤資格」(carrier qualifications),讓同樣停擺的艦載機聯隊重返預備作戰。薩迪耶洛5日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羅斯福號不會等待所有官兵都康復後才出航。

在爆發疫情後,羅斯福號停止了西太平洋部署,並且在3月26日停泊在關島,根據海軍的說法,有超過1150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其中1人死亡。稍早也傳出,有13名康復者「復陽」,與其親密接觸者再次下船接受隔離。海軍昨日(18日)表示,目前已有2900名官兵返回艦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