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臉習近平遭檢舉「違規」封鎖 日專欄介紹中國可憐歌唱家

中國著名的旅歐男中音歌唱家劉克清(圖左),去年9月在「抖音」開設帳號,並發表美聲演唱教學影片,但他近日透露,因為他長得太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右),遭官方以「形像違規」為由封鎖他的帳號。(圖左抖音,圖右美聯社,本報合成圖)

中國著名的旅歐男中音歌唱家劉克清(圖左),去年9月在「抖音」開設帳號,並發表美聲演唱教學影片,但他近日透露,因為他長得太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右),遭官方以「形像違規」為由封鎖他的帳號。(圖左抖音,圖右美聯社,本報合成圖)

2020/05/18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的旅歐男中音歌唱家劉克清去年9月在「抖音」開設帳號,並發表美聲演唱教學影片,但他近日透露,因為他長得太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遭官方以「形像違規」為由封鎖他的帳號。有日本專欄作家就特別撰文介紹劉克清。

日本專欄作家西岡省二特別在日本《Yahoo.jp》撰文介紹劉克清,指劉去年9月在抖音開設一個頻道,並貼出一段唱歌影片獲得37萬多個讚,但頻道卻突然被官方關閉,因為官方認爲他冒用習近平的照片, 以「形象違規」為由封鎖他的帳號。

文中指出,雖然劉克清的帳號很快就解除封鎖,但他在今年5月10日又表示,他的大頭照又被檢舉,現在正在審查當中,並強調這是第3次受到這樣的惡意檢舉。劉克清13日接受港媒專訪時曾直言,就是因為自己長得太像習近平,才會一直被人惡意檢舉,雖然他人長期在國外,「但心中始終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西岡省二在文中指出,中國政府正進一步讓習近平「神格化」,不斷強調他是最佳的領導人,並消除所有傷害其尊嚴、名聲的訊息和行為;若真的發生有抖音用戶惡意使用習近平的大頭照來冒充,並在抖音內發布損害習近平的內容,恐怕抖音公司也會受罰,甚至被迫關閉公司。

西岡省二還說,在中國的「互聯網」、搜尋引擎「百度」中,都找不到任何相關的資訊,甚至無法搜尋「習近平國家主席」等詞句,不少習近平的相關資訊都只能從台灣媒體或香港報紙來獲得。

劉克清日前在抖音發文表示,他的大頭照「違規」被舉報後「封號」,且是實名檢舉通過,他只好再一次提供個人證明資料,目前正在等待審核,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形像違規」被封帳號。他也跟大家說抱歉,目前無法在抖音看到他的美聲歌唱教學,還問大家說「有什麼辦法可以通過申訴,快點解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