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2少女親吻男生 父兄認為家族蒙羞將其「名譽謀殺」

巴基斯坦有些偏遠地區仍存在婦女必須守貞的傳統觀念,不得使家族蒙羞。據「人權觀察」的報告,每年巴基斯坦有1000件「名譽殺人」案。圖為巴基斯坦婦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巴基斯坦有些偏遠地區仍存在婦女必須守貞的傳統觀念,不得使家族蒙羞。據「人權觀察」的報告,每年巴基斯坦有1000件「名譽殺人」案。圖為巴基斯坦婦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20/05/18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巴基斯坦網路上流傳一段2名少女親吻男子的影片,沒想到事後這2名少女分別遭各自的父親及兄長槍殺,引起外界議論。據悉,這2名少女生長在北瓦濟里斯坦省(Waziristan)的偏遠部落,該地區仍存在著十分保守的觀念,這2名受害者被家人認為行為「不檢點」,使家族蒙羞,因此才遭「名譽謀殺」。

根據《CNN》報導,這段被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見一名年輕男子與2名少女在親吻,旁邊還有一名女子起鬨大笑。而這段影片曝光以後引起2名少女的家庭糾紛,其家人認為她們行為不檢點,未遵循婦女應當守貞的傳統觀念,各自的父兄為維護家族名聲,本月14日親手將2名少女槍殺。

報導指出,影片中另名在旁觀看的少女目前確定沒有生命危險,但當事男子下落不明,人身安全堪憂。警方表示,這2名受害女子分別為22及24歲,在巴基斯坦北瓦濟里斯坦省的偏遠村莊被槍殺,受害者的父親及兄長也都承認犯行。

據悉,瓦濟里斯坦省北部及南部與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區仍舊相當保守,對於婦女守節的規定十分嚴格,女性地位在當地相當低,不得隨便出門,對家中男性唯命是從,一旦被認為行為「脫節」,就會遭「名譽謀殺」。

「名譽謀殺」事件在現代人聽來或許是荒謬的事情,但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UNFPA)估計,每年在世界各地發生的名譽殺人事件可能高達5000件,且受害者多為女性;另據《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2019年的報告,每年巴基斯坦有1000件「名譽殺人」案,但因沒有官方的統計資料,因此常常被隱匿起來,儘管巴基斯坦政府已規定「名譽殺人」會被處無期徒刑,但仍難改變這些保守地區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