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3成日本醫師 被迫重複使用N95口罩

圖為日本醫師示意圖。(路透)

圖為日本醫師示意圖。(路透)

2020/05/17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日本狀況一度嚴峻,幸防疫政策終於出現成效,疫情出現緩減趨勢;然而,令人擔憂的是,日本一線醫護缺乏防護設備的問題至今仍未解決,據日本全國醫師公會調查,許多醫師苦無新口罩可用,被迫重複使用口罩,也僅有少數人獲得高危險性工作津貼,甚至有31%的醫師重複使用N95口罩。

根據《路透》報導,日本醫師公會在週五公布了這項「醫療現場實際狀況:來自醫療前線的呼籲」調查,調查日期為4月24日至5月6日間,調查對象為172位醫師。

調查中,有四分之三受訪者被分配到武漢肺炎前線上工作,而其中五分之四表示未因這份工作而獲得危險津貼,87.8%的醫師者對於自身染疫持不同程度的憂慮。

疫情流行期間,多國出現防護、醫療裝備短缺狀況,一度釀成國際搶購狀況,激烈程度幾乎可用「搶奪」來形容;對此,部分日本醫師與專家評論,日本中央及部分地方政府未能為醫院及醫護提供足夠的財政援助和防護裝備,約70%醫師認為政府未能正確處理這種情況。

除此之外,有31%的醫師重複使用N95口罩,一位醫師表示,自己重複同一個口罩,直到耳帶斷裂才換新的。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一位官員對《路透》表示,週日無人可對這項調查發表評論。

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解除了日本3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影響日本54%人口,而首都東京都及其他主要行政地區仍然受緊急狀態限制。截至目前,日本全境確診病例為1萬6237例,死亡病例數為725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