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復燃?武漢篩檢站大排長龍亂象不斷 民眾恐慌蔓延

武漢市近日重新舉行大規模的篩檢。不過,民眾在篩檢站排隊時亂象不斷,有匿名民眾表示,擔心這樣下去會增加感染的風險。(路透)

武漢市近日重新舉行大規模的篩檢。不過,民眾在篩檢站排隊時亂象不斷,有匿名民眾表示,擔心這樣下去會增加感染的風險。(路透)

2020/05/16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武漢解封後,有復燃趨勢,由於日前再次爆發群聚感染,武漢市近日重新大規模篩檢。不過,民眾在篩檢站排隊時亂象不斷,有匿名民眾說,擔心這樣下去會增加感染的風險。

根據路透 報導,武漢市上月8日解封後,上週暴發首起解封後的群聚感染事件,而且新增的病患都是先前沒有出現過症狀的人,這讓中國當局不得不立刻採取行動,從13日開始進行長達10天的普篩。

報導指出,武漢市設立的篩檢站或診所外,近日出現大量排隊等待篩檢的民眾,然而排隊過程卻出現亂象。在篩檢站外多半設有警告標語,要求人民保持1公尺左右的社交距離,然而,許多人並沒有遵守這項規則;另外,一處室外篩檢站在地面貼了貼紙,標示人與人間的安全距離,但有民眾目擊約40人就在站外聚在一起,且沒有被工作人員驅散。

另外,在一觸篩檢站中,有受檢女子詢問醫護人員,是否在每次檢查時都更換手套?但對方坦言並沒有更換手套,僅有對手套進行消毒。而這樣的回答讓該名受檢女子表示,她完全不想再參加測試。

類似這樣的討論,近日如火苗般地在中國社群網路蔓延,不少民眾憂心,這樣的檢測方式,反而會增加民眾染病的風險;另外,也有民眾指出,政府沒有告訴他們什麼時候才能拿到檢驗結果。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告訴媒體,「我們現在每天24小時都在工作」、「壓力非常大」;這名醫生說,為了應對激增的工作,需要武漢更多的醫院設立篩檢站,並且需要其他機構的幫忙。

截至今日,中國官方通報82941例確診、4633人死亡,不過,該確診數字並不包括無症狀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