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學資料外洩 疑64萬確診遍布230城市

去年底最先傳出武漢肺炎病例的中國武漢市,近日再傳本土群聚感染,當局緊急對全市千萬人口進行篩檢。(法新社)

去年底最先傳出武漢肺炎病例的中國武漢市,近日再傳本土群聚感染,當局緊急對全市千萬人口進行篩檢。(法新社)

2020/05/16 06:31

首次上稿 05-15 23:24
更新時間 05-16 06:3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公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數據,一直被質疑嚴重低估。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近日掌握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內部數據即顯示,中國疑似在至少230座城市有逾64萬起病例紀錄,並推論北京未發布此詳細數據的原因,可能是出於對美國的惡意,或憂心被外界發現其隱瞞真相。

報導指出,隸屬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中國國防科大的數據,是迄今中國最詳盡的疫情資料,涉及2月初至4月底期間,在230座城市的64萬筆病例紀錄,包括確診人數、地點及其經緯度等,但不清楚這64萬筆紀錄,是否代表64萬人感染。據悉,這份資料列出的地點涵蓋醫院、公寓大樓、飯店、超市、車站、餐廳和學校等,提供如「江蘇省鎮江市一家肯德基3月14日有1例確診」等細節。

雖然不清楚該校如何蒐集數據,但該校在公開的疫情數據網站上表明,其所使用的數據來自中國衛生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媒體報導及公開資料。「外交政策」認為,該資料有助於外界了解疫情爆發和擴散機制,北京之所以未公開,可能有多種原因,包括出於對美國的惡意和不信任、官僚疏失,甚至是擔心被外界察覺其隱瞞疫情,導致中共體制更能有效抗疫的論述破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