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Zoom再次惹禍!美教堂聖經班遭駭客闖入 播放嬰幼兒色情片

美國教堂使用Zoom舉行了遠距聖經學習班,孰料課程中卻遭駭客闖入播放嬰幼兒色情片,令電腦前的民眾紛紛作嘔。(彭博)

美國教堂使用Zoom舉行了遠距聖經學習班,孰料課程中卻遭駭客闖入播放嬰幼兒色情片,令電腦前的民眾紛紛作嘔。(彭博)

2020/05/15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的當下,不少會議或課程都改成遠距視訊,這使得視訊軟體公司Zoom一度大受歡迎,但Zoom卻不斷傳出爭議,例如本月6日,美國加州舊金山聖保羅路德教堂使用Zoom舉行了遠距聖經學習班,其中大多數參加者都是老年人,孰料課程中卻遭駭客闖入播放嬰幼兒色情片,令電腦前的民眾紛紛作嘔。

《CNN》報導,由聖保羅路德教堂針對Zoom發起的訴訟表示,在聖經班上課上到42分鐘左右,駭客「劫持了他們的電腦螢幕」,任何按鈕都無法使用,眼前隨即播放出成年人互相做愛以及對兒童、嬰兒進行性行為的影片。

訴訟文件指出,Zoom承認過去已知道該名駭客的存在,先前也多次舉報給當局,但Zoom在保護用戶安全之前卻優先考慮利潤和收入,因此教堂以違反加州消費者保護法和隱私法等罪嫌向Zoom索賠。

教堂聘請的律師莫倫菲(Mark Molumphy)表示,教會原本以為在經歷如此可怕的事件後,Zoom會竭盡所能地修復安全漏洞,然而,這起事件基本上被忽略了,因此教堂才會決定提告。

Zoom發言人對此回應,公司對於教會所遇到的事情相當難過,並強烈譴責相關行為。發言人強調,在得知聖經班的遭遇後,Zoom當天就確認了駭客的身分並阻止他們再度侵入,同時也向執法單位回報。

Zoom發言人說,公司近來都在不斷地增強安全性,例如更新了會議密碼設置和加密標準,希望任何會議或課程主辦者利用最新的安全措施並遵循最佳做法,避免將房間ID和密碼分享出去。此外,公司還在4月27日發布了Zoom 5.0版,讓會議主持人可以舉報行為不當的用戶,並在所有人進入後鎖定房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