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願冒險!退休醫上益智節目 差一題獲3千萬卻棄權

英國退休醫師安德魯。(圖擷取自YouTube)

英國退休醫師安德魯。(圖擷取自YouTube)

2020/05/14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益智問答節目備受歡迎,參加者藉此機會一展長才,順便一拚抱回大筆獎金的機會。近來,英國有一名退休醫師,只差最後一題就能抱回100萬英鎊(約台幣3677萬元),卻因為不想冒著大幅降低獎金的風險拒絕作答,讓網友紛紛稱讚,「雖然差一點點,但已經取得很棒的成就」、「聰明的人不為自己的自我而戰」。

根據外媒《愛丁堡晚報》報導,這名來自英國的退休醫師安德魯(Andrew Townsley)於週二(12日)參加《誰想成為百萬富翁》節目,在主持人傑瑞米(Jeremy Clarkson)的激烈出題下,連答對14個問題並獲得50萬英鎊(約新台幣1838萬元)獎金,直到最後的魔王題出現。

報導提到,最後一道題目是「下列哪一項是最古老的賽車運動?」,選項包括「勒芒24小時耐力賽」、「摩納哥大獎賽」、「印第安納波利斯500」,以及「英國曼島TT賽」,答對將獲得100萬英鎊(約台幣3677萬元),答錯獎金則跌至6.4萬英鎊(約台幣235萬元),安德魯雖心有定見,但因無十足把握,毅然選擇拒絕作答,僅抱回50萬英鎊(約新台幣1838萬元)獎金,並表示自己不願冒這麼大的風險。

對此,各國網友紛紛表示,「看這節目讓我的心跳得好快」、「他差點成為恢復演出的第一個百萬英鎊冠軍」、「這位選手的整體表現出色,雖然差一點點,但已經取得很很棒的成就」、「聰明的人不為自己的自我而戰」,也有人指出,「我猜是曼島TT賽,只因為我從沒聽說過」、「我也猜是TT,但我也不會為此冒50英鎊的風險」、「如果『Call Out』可以讓他打給一位認識傑瑞米的朋友,再請那位朋友打給傑瑞米問答案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