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坦尚尼亞2週未更新疫情 美使館:醫院已不堪重負

在總統馬古富利(見圖)上個月抱怨每日更新疫情造成恐慌,並質疑國家實驗室的數據後,坦尚尼亞已長達2週未更新武漢肺炎疫情數據。(路透)

在總統馬古富利(見圖)上個月抱怨每日更新疫情造成恐慌,並質疑國家實驗室的數據後,坦尚尼亞已長達2週未更新武漢肺炎疫情數據。(路透)

2020/05/14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非國家坦尚尼亞已長達2週未更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反對派13日要求當局提供真相,美國大使館也提出警告,當地的醫院已「不堪重負」。

《法新社》報導,在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上個月抱怨每日更新疫情造成恐慌,並質疑國家實驗室的數據後,政府已停止每天就武漢肺炎提供最新資訊,最後一次發布數據是在4月29日,當時確診病例有480例,其中16例死亡。

反對派變革與透明聯盟(Alliance for Change and Transparency,ACT-Wazalendo)的領導人卡布維(Zitto Kabwe)表示,「坦尚尼亞政府不應該讓人民陷入困境」,「(資訊)透明是對抗武漢肺炎大流行的關鍵」。

該政黨12日發表聲明,抨擊政府的「無線電靜默」(radio silence),「我們需要知道真相,現在就需要知道,我們要求政府從今天開始每天發布統計數據」。

美國駐坦尚尼亞大使館13日也發表聲明,警告在坦尚尼亞的經濟首都三蘭港(Dar es Salaam),感染病毒的風險「極高」,並說最近當地許多醫院已經不堪重負。

坦尚尼亞政府上週表示,將在國家實驗室改進後恢復提供數據。馬古富利先前對實驗室的設備和技術人員的可信度抱持懷疑,並對官方數據提出質疑。

一直以來都對病毒影響輕描淡寫的馬古富利說,在實驗室秘密地對動物、水果和汽油進行檢測,竟發現木瓜、鵪鶉、山羊呈現陽性。

馬古富利敦促民眾繼續上教堂或清真寺,並繼續工作。但坦尚尼亞與其鄰國不同,並未採取廣泛的措施來阻止病毒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