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國提案邀台灣參與WHA!世衛:譚德塞無權邀請

世衛組織說,由於會員國意見分岐,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無此授權」對台灣發出邀請。(路透資料照)

世衛組織說,由於會員國意見分岐,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無此授權」對台灣發出邀請。(路透資料照)

2020/05/12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18日至19日以視訊方式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接獲13個國家提案邀請台灣參加本屆WHA。對此,世衛組織說,由於會員國意見分岐,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無此授權」對台灣發出邀請。

綜合媒體報導,世衛11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向譚德塞提問是否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A,譚德塞不發一語,由出席記者會的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代答。索羅門表示,由於會員國意見分岐,譚德塞未獲授權發出邀請,強調只有會員國才能決定是否能出席WHA,秘書長只有在成員國明確支持下才能提出邀請。

索羅門也說,秘書長已接獲13個國家邀請台灣參加的提案,將交由會員國在WHA討論,會員國可以尋求一個解決方案。據了解,13個提案邀請台灣的友邦包括尼加拉瓜、帛琉、史瓦帝尼、聖露西亞、馬紹爾、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海地、諾魯、巴拉圭、吐瓦魯、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6日呼籲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並強調譚德塞有權決定,過去已有多次世衛組織秘書長邀台的前例。這項提案得到紐西蘭、加拿大、澳洲和德國的支持,但中國反對這項主張,稱支持該提案的國家「嚴重違反一中原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