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專家:武漢研究所外洩病毒是合理解釋

世界各國近日都開始追查新冠病毒來源,武漢P4實驗室的疑點日益增加;對此,澳洲的中國事務專家漢米爾頓(見圖)受訪指出,「病毒源自華南海鮮市場的說法站不住腳,實際上應該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圖擷取自sky news網站)

世界各國近日都開始追查新冠病毒來源,武漢P4實驗室的疑點日益增加;對此,澳洲的中國事務專家漢米爾頓(見圖)受訪指出,「病毒源自華南海鮮市場的說法站不住腳,實際上應該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圖擷取自sky news網站)

2020/05/11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近日都開始追查新冠病毒來源,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武漢P4實驗室疑點日益增加;對此,澳洲的中國事務專家漢米爾頓(Clive Hamilton)受訪指出,「病毒源自華南海鮮市場的說法站不住腳,實際上應該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

綜合媒體報導,漢米爾頓10日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台》專訪,他表示,基於許多高質量的研究顯示,最早出現的武漢肺炎患者沒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所以新冠病毒源於市場說不通,「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

漢密爾頓說,華南海鮮市場距離武漢病毒所不遠,而武漢病毒研究所有中國唯一的P4實驗室,實驗室曾研究一系列蝙蝠冠狀病毒,包括對其進行工程改造,「這種致命病毒可能以某種方式逃脫」。

漢彌爾頓提到,中國科學家肖波濤和肖雷早在2月6日時,就已發表名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源頭可能性》的報告,其內容指出,帶有新冠病毒的蝙蝠棲息地距離市場有900公里遠,武漢當地人不吃蝙蝠,「華南海鮮市場也沒有買賣蝙蝠」。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醫學博士坎貝爾(John Campbell)指出,蝙蝠與人類之間似乎沒有中間物種,病毒發源地與武漢病毒所距離很近,是一個很大的巧合,病毒所的研究人員可能一直進行冠狀病毒的動物研究。

美國病理學家馬滕森(Chris Martenson)也指出,新冠病毒的RNA編碼似乎插入可疑的核酸序列,插入部分不太可能是自然突變的結果,突變通常只會改變一個隨機的核甘酸,而非突然跑出全新的序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