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座力超強!聶永真抽象藝術「港人的血色母親節」聲援香港

台灣設計師聶永真以抽象藝術來聲援香港,作品中以同是「血橙色」的「林鄭月娥的母親節禮物」與「圍捕港人的紅龍」兩相映照,對比出港人在母親節同一天的不同光景。(圖擷取自臉書_聶永真 Aaron Nieh)

台灣設計師聶永真以抽象藝術來聲援香港,作品中以同是「血橙色」的「林鄭月娥的母親節禮物」與「圍捕港人的紅龍」兩相映照,對比出港人在母親節同一天的不同光景。(圖擷取自臉書_聶永真 Aaron Nieh)

2020/05/12 06:08

首次上稿 05-11 23:59
更新時間 05-12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母親節前夕在臉書上大曬自己住在英國的家人所贈的母親節禮物「橘紅色公事包」,然而,與此同時,許多港人在母親節當晚卻為了香港的自由,挺身上街,缺席與家人團聚慶祝。對此,台灣設計師聶永真以抽象藝術作品來聲援香港,作品中以同是「血橙色」的「林鄭月娥的母親節禮物」與「圍捕港人的紅龍」兩相映照,對比出港人在母親節同一天的不同光景。

聶永真11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張作品,並以英文註解「昨日 —— 母親節 —— 香港。The Hongkongers' Mother's day in 2020.Do take care, our friends!(港人的母親節。請保重,我們的朋友)」,並在文末標記「#StandWithHongKong(與香港同在)」、「#hkprotest(香港示威抗爭)」。

該圖中,左端印上「Carrie Lam(林鄭月娥的英文名字)」,一大片「橘紅色」占滿畫框;而另一端,則印著「Citizen Lane(公民街巷)」字樣,中間則以一條橘紅色的線條,橫貫畫面。

對此,聶永真也在留言中表示,設計的靈感分別來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臉書中的母親節禮物「橘紅色公事包」,以及新聞照片中,港警在母親節當天的黑夜中,拘捕港人所用的「紅龍(紅絨繩)」。該作品以同樣的血橙色對映出,港人在母親節同一天,卻分別有著截然不同的光景。

貼文一出,香港網友紛紛留言,「Thank you for standing with Hong Kong(謝謝你撐香港)」、「謝謝聶老師!要讓全世界看見2020香港的母親節!」、「抗爭,從來沒有停下來..我們會繼續堅持,請為我們打氣,也要好好珍惜我們所渴望的自由..請好好守護台灣」、「謝謝台灣朋友對香港的關注!」

網友紛紛表示,後座力超強。也有網友提出不同詮釋視角,留言表示「右邊的線,也像心電圖停了的一條線,香港,民主已死」、「林鄭的袋,香港人的血」,表示圖右側的那條紅線,有如暗巷中的一條斑駁血跡,彷彿是港人為自由人權抗爭時所留下的鮮血。

林鄭月娥9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移居英國的丈夫與2個兒子,郵寄給自己一個橘紅色的公事包作為母親節禮物,並在文末「祝各位媽媽有個溫馨愉快的母親節!」

林鄭月娥貼文一出,立即引爆港、台網友的怒火,截至今晚10點40分,共計3.8萬的讚數中,就有2萬個怒讚數。網友紛紛痛斥,多少香港人的媽媽因為港府港警的濫權濫暴而痛失愛兒,「你有想過周梓樂的母親嗎?」、「有幾多母親因為你同警暴 所以過唔到母親節?因為佢地嘅仔女都變哂自殺無可疑呀!!你滿手鮮血 仲夠膽講母親節快樂」、「滿手鮮血」、「很多母親因為你,沒有兒子女兒陪她過節」、「有多少香港母親因兒女無故被警察抓走而擔驚受怕?有多少家庭無法同聚?」

另外,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在下方回覆,「妳好噁心」,語尾更附上作嘔的表情。還有網友嘲諷,「知老婆投共,所以赤紅色」、「畫五粒星上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