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返二戰歐洲戰場歷史 「血膽將軍」巴頓指揮車登拍賣會

美國二戰名將巴頓將軍專用的道奇WC-57指揮車,將會在6月13日登上拍賣會。(照片取自Worldwide Auctioneers拍賣公司)

美國二戰名將巴頓將軍專用的道奇WC-57指揮車,將會在6月13日登上拍賣會。(照片取自Worldwide Auctioneers拍賣公司)

2020/05/11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二戰名將「血膽將軍」巴頓(George Smith Patton,Jr.)的戰場座車,一輛帶有他強烈個人風格的道奇WC-57指揮車,將會在6月13日登上美國印第安納州舉行的拍賣會,消息一出立刻就吸引了許多收藏家和歷史愛好者的注目,成為話題焦點。

綜合媒體報導,這輛1944年出產的4x4指揮車屬於美國陸軍第3軍團總部,是巴頓將軍的專用車,受其風格影響,這輛車被改裝非常「高調」,加裝了「白朗寧.30口徑」的機槍、裝甲板、警報器、號角,並掛上3星上將和第3軍團的金屬標誌。

拍賣公司的負責人克魯斯(John Kruse)表示,「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機會,去擁有這一段二戰的歷史。」儘管缺乏具體文件可以證明這是巴頓的座車,但該車最初是由一位比利時收藏家阿倫德(Guy Franz Arend)所擁有,他也是巴斯通戰役博物館創立的關鍵人物。

巴頓有「血膽將軍」、「老傢伙」等綽號,其指揮攻勢勇猛,且能在戰場上身先士卒,參與過西西里島、突出部等著名戰役,被評為二戰最偉大的將領之一。巴頓個性強勢,愛好排場,擅長以粗俗演講激勵士氣,但暴躁的脾氣和屢次失言也為他軍旅生涯帶來了不少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