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封鎖下未取消選舉 波蘭總統大選投票率零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波蘭總統大選投票率零,議會將在兩週內宣布新投票日期。(彭博)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波蘭總統大選投票率零,議會將在兩週內宣布新投票日期。(彭博)

2020/05/11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波蘭原訂於當地時間10日進行總統大選,因為疫情實施的封鎖令,投票所仍維持關閉,波蘭政府卻沒有將選舉延期亦未取消,創下投票率為零的紀錄,波蘭選舉委員會表示,議會須在兩週內再訂投開票日期。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波蘭憲法,政府可以自然災害為由,合法的推遲選舉。但波蘭各政黨遲遲未協商成功,反對黨支持將選舉延期,執政黨則堅持選局如期舉行,成了大選沒取消,選民也不能投票的僵局。

波蘭選舉委員會聲明,原訂於10日舉行的大選,民眾無法投票給候選人。選委會負責人馬辛尼亞克(Sylwester Marciniak)表示,希望議會能在宣布新投票日的60天內舉行新選舉,意旨當局最晚必須在7月下旬前完成投票。

根據民意調查顯示,有3/4的波蘭人希望選舉延期。

波蘭右翼政黨「法律與公正」( Law and Justice,PiS)表示,波蘭的武漢肺炎疫情並不嚴重,不足以延後選舉,拒絕此項要求。法律與公正黨也提到,若是國家宣布武漢肺炎疫情為嚴重自然災害,境內的跨國公司恐要求巨額賠償,這將使波蘭政府難以負擔。

反對派和觀察家則認為,當局堅持不將選舉改期是為了保障盟友、尋求連任的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能贏得選舉。但反對派則擔心,在國家封鎖的情況下,難以進行自由、公正和安全的選舉。杜達被認為在選舉中佔有優勢,第一輪選舉以50%的支持率勝出,但隨著疫情衝擊國家經濟,杜達的支持度恐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