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覆金正恩「抗疫成功」賀電!習近平口信內容曝光

金正恩(左)近日向習近平(右)發出賀電,習9日以口信回覆,稱讚金正恩防疫有所成效。(法新社)

金正恩(左)近日向習近平(右)發出賀電,習9日以口信回覆,稱讚金正恩防疫有所成效。(法新社)

2020/05/11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4月一度神隱,外界盛健康微恙、病危甚至身亡,他卻在5月2日重新現身,近日並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出「抗疫成功」賀電,中國外交部表示,習近平9日已傳達口信回覆金正恩。

中國外交部稱,金正恩日前慶賀習近平領導中國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取得重大勝利」,也祝福習近平身體健康,盼望兩國關係日益密切、健康發展。

中方表示,習近平9日向金正恩致謝,很高興收到金正恩的友好口信,也認為這充分展現了北韓與中國的深厚情誼,並稱讚金正恩的防疫措施也達到效果,習近平承諾「根據朝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習近平在回覆時提到:「我高度重視發展中朝關係,願同委員長同志一道,指導兩黨兩國有關部門落實好雙方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深化交流合作,推動新時代中朝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