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G印度工廠化學氣體外洩已11死 村民抬遺體抗議要求關廠

南韓LG集團子公司的聚合物工廠發生苯乙烯(styrene)氣體大規模外洩,憤怒的村民湧往工廠門口抗議。(法新社)

南韓LG集團子公司的聚合物工廠發生苯乙烯(styrene)氣體大規模外洩,憤怒的村民湧往工廠門口抗議。(法新社)

2020/05/10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東南部維沙卡帕特南(Visakhapatnam)7日時,南韓LG集團子公司的聚合物工廠發生苯乙烯(styrene)氣體大規模外洩,據外媒,目前已知最少11死,逾千人住院,現仍有數百人在院內接受治療。當地時間週六,憤怒的村民將受害者遺體陳列於工廠大門前,要求工廠即刻關閉,同時逮捕工廠最高管理階層。

據《路透》報導,大批村民將3具受害者遺體擺在門前,高呼「我們要正義」等口號抗議,希望能讓靠近住宅區的這間工廠永久關閉,也呼籲執法單位逮捕工廠管理階層。部分激動的抗議者試圖闖入工廠內,警察不得不將其攔下,以便前來調查外洩事件的官員能正常進出。警方已對該工廠管理部門提出過失及「應受懲罰殺人罪」指控。

這間工廠屬於「南韓樂金聚合物(LG Polymers)」,同日,該公司發表聲明向受害者道歉,表示「公司正與印度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查事故原因」,並稱將盡可能對受害者及其親屬提供支持,確保相關人等都能得到妥善照顧。除此之外,聲明也透露,初步調查結果證實,這場悲劇是由苯乙烯儲存槽蒸氣外洩而引起的。

南韓樂金聚合物(LG Polymers)為南韓最大化工企業「LG化學(LG Chem Ltd)」的子公司。

苯乙烯被廣泛用於塑膠及橡膠製品製造,據我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2015「職業性苯乙烯、二苯乙烯中毒認定參考指引」,吸入或食入高濃度苯乙烯可能刺激呼吸道,引起昏睡、頭痛、精神混亂、協調感喪失及意識不清等症狀,若食入或在嘔吐下吸入肺部,可能導致嚴重肺組織損傷,引起肺組織壞死,甚至致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