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95口罩品質低劣!美國大砍中國廠商銷售權

美國官方撤銷65間中國製造商的N95口罩銷售權。示意圖。(彭博)

美國官方撤銷65間中國製造商的N95口罩銷售權。示意圖。(彭博)

2020/05/08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中國在官方宣布疫情趨緩後,反成主要醫療物資出口國,但無論是試劑、口罩屢遭他國爆出品質低劣。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如今宣布,禁止超過65家中國製造商在美銷售N95醫療口罩的資格。

綜合外媒報導,因中國製口罩品質低落,FDA在當地時間週四宣布,撤銷65間中國製造商在美銷售N95或類似規格的口罩,此舉讓中國在美銷售商從80間大減至14間。

N95提供比一般布料或醫用口罩更好的防護能力,對醫療照護人員和急診工作者屬必需品,但自4月3日起,N95口罩急速陷入短缺,FDA只好開放中國製口罩進口。

外媒指出,進口的KN95口罩起初沒有接受美國認證實驗室檢驗,直到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FDA進行檢測後,才發現從中國進口的口罩多數無法達到合格標準,顯示出絕大多數在美擁有販售許可的中國廠商,所製造的產品品質極差,甚至有產品的過濾功能僅達24%至35%,遠不如95%的合格標準。

此外,美官方也測試了部分沒有許可的KN95口罩效能,防護效果更是低到僅有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