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爭取參加世衛年會 陳時中向國際發聲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與外國媒體談話,希望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加18日起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年會。 (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與外國媒體談話,希望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加18日起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年會。 (資料照)

2020/05/06 23:2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6日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與外國媒體談話,希望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加18日起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年會。包括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經濟新聞、共同社等日本主流媒體電子版均即時報導,有日本網友嘲諷WHO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做得最成功的就是防堵台灣。

NHK報導指出,WHO年會預定18日起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非WHO會員國的台灣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加。陳時中在今天與外媒記者談話中表示,台灣被WHO拒於門外,不但會造成全球對抗疫情的缺口,同時也會對台灣人的公共衛生構成威脅。他也呼籲WHO提供台灣第一手的疫情資訊。

NHK的報導中還指出,雖然日本和美國均表態支持台灣參加,但中國政府卻堅稱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並指責台灣想藉此達到獨立的目的。

日經報導指出,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明指WHO受到中國的壓力拒絕台灣參加,台灣至今尚未接到WHO的邀請函,雖然結果難以預測,但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報導中也指出,台灣在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中得到教訓,這次不但於去年底早一步對來自中國武漢入境者實施嚴格的檢疫措施,對於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和隔離相當徹底,至6日為止,已經連續24天沒有本土感染病例。

日本雅虎有網友留言,WHO拒絕台灣參加的理由毫無說服力,台灣的參加障礙,可能是WHO擔心隱暪初期情報的內情曝光。還有網友說,陳時中是很適任的WHO秘書長人選,不如各國另組新的WHO,請陳時中來擔任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