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明讚台灣轟中國 華春瑩怒重新詮釋「五四運動」精神

華春瑩認為,當代中國人真正的公民意識,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歐新社)

華春瑩認為,當代中國人真正的公民意識,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歐新社)

2020/05/06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4日指出,中國人不適合民主是一派胡言,今天的台灣就是鮮活的證據,他認為,五四精神的繼承人是「有公民意識」的中國公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6日)駁斥了博明的說法,並重新詮釋「五四運動」精神。

五四運動為1919年5月4日的學生運動,參與對象涵蓋廣大公民、市民和工商人士,群眾發起示威遊行、請願、罷課、罷工和暴力對抗政府,原因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巴黎和會中,列強將戰敗的德國在山東的權益轉讓給日本,引發群眾高呼「外爭主權,內除國賊」。

博明4日回顧五四運動發展史,他直言,張彭春與胡適都知道,「中國人不適合民主」此類說詞是胡說八道,也是最不具有愛國精神的論調,今日的台灣就是最好的證據,台灣是相當令人驚豔的例子,是對中國尚未準備好、或是中國人不適合民主這類言論的反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6日)駁斥,「博明先生自認為他非常了解中國,但是從這篇演講來看,可能他並不真正的了解中國,也不懂什麼是五四精神,因為他對中國抱有強烈的偏見」,華春瑩指出「五四精神真正的繼承人,是具有愛國主義精神的中國公民」。

華春瑩說,當代中國人真正的公民意識,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她舉例,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國人民同舟共濟,取得防疫重大戰略成果,這才是五四精神在當代最生動的體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