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蒂岡關注「國內流動難民」 方濟各籲同享法律保障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見圖)將「難民困境」作為教廷的主要努力方向之一,並呼籲各國歡迎、保護、促進、包容任何被迫離開家園的人。(歐新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見圖)將「難民困境」作為教廷的主要努力方向之一,並呼籲各國歡迎、保護、促進、包容任何被迫離開家園的人。(歐新社)

2020/05/06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目前全世界難民總數創新高達到7500萬人,他們因戰爭、衝突、迫害而流離失所,離開家園至異地尋求協助;梵蒂岡5日出版一本給神父的小冊子,內容是針對在「國內流動」的「難民」照護指南,呼籲讓他們享有和一般難民同樣的權利。

綜合媒體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難民困境作為羅馬教廷的主要努力方向之一,並呼籲各國歡迎、保護、促進、包容任何被迫離開家園的人;該指南適用於在國內流動的難民,據信全球有4000萬人,指南呼籲讓這些內部難民和其他難民相同,獲得聯合國批准的「人道保護」機制,並指出天主教教會可通過宣傳、教育、物質及精神援助等方式提供幫助。

梵蒂岡移民事務處副秘書長、樞機主教徹爾尼(Michael Czerny)也表示,根據指南,為避免新生代無國籍兒童增加,教會應敦促政府為其頒發出生證明,並說教會可以通過「學校文件」或「天主教的洗禮證明」介入,提供孩童的身分證明。

耶穌會難民服務處(Jesuit Refugee Service)的國際專員瓦爾卡塞爾(Amaya Valcárcel)指出,國內流動的難民有「隱身性」問題,再加上當局限制他們在進行境內移動,因此外部團體也很難對其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