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屬皆為病毒學家 美副國安顧問懷疑病毒來自武漢病毒所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圖中)4日在白宮演講,全程以中文發表,向中國政府發出警告;外媒披露,他的妻子與胞兄都是病毒學專家,博明從1月就開始懷疑,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認為「實驗室病毒外洩」有不少間接證據。(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圖中)4日在白宮演講,全程以中文發表,向中國政府發出警告;外媒披露,他的妻子與胞兄都是病毒學專家,博明從1月就開始懷疑,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認為「實驗室病毒外洩」有不少間接證據。(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06 0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昨(4)日在白宮演講,全程以中文發表對中國政府發出警告;外媒披露,他的妻子與胞兄都是病毒學專家,博明從1月就開始懷疑,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認為「實驗室病毒外洩」有不少間接證據。

綜合媒體報導,作為美國白宮少數的中國通官員,副國安顧問博明在1998至2005年間曾擔任駐中國記者,從中國一月爆發武漢肺炎以來,美國政府相繼推出多項對中國的防疫政策,據信博明就是相關政策的重要推手。

由於早在派駐中國時期就曾追蹤報導過SARS事件,博明從1月初就開始緊盯武漢肺炎的疫情,認為中國政府對疫情處理不當、欺瞞真實感染規模,還與採訪SARS時認識的香港流行病學家通過電話。

根據《BBC》報導,博明妻子Yen Pottinger曾任職於美國疾控中心(CDC),是一位資歷豐富的病毒學專家,胞兄保羅(Paul Pottinger)也是華盛頓大學的病毒學家,參與治療過美國首批的武肺病患。

此外,博明1月就已懷疑,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並要求美國情報機關搜集證據;然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上月30日罕見發出公開聲明,指新冠病毒並非人造,也未排除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華盛頓郵報》引述與博明接近的人士說法指出,他認為「實驗室洩露病毒」有諸多間接證據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