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抗疫成功? 美華裔學者示警疫情有第二波:只是中場休息

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華裔終身教授張玉蛟表示,第二波疫情很可能在秋冬肆虐,「中國抗疫上半場剛剛結束,現在是中場休息」。(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華裔終身教授張玉蛟表示,第二波疫情很可能在秋冬肆虐,「中國抗疫上半場剛剛結束,現在是中場休息」。(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05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中國官方稱疫情趨緩,對外一方面宣揚中國協助全球防疫,二來企圖洗刷病毒源頭惡名。對此,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華裔終身教授張玉蛟表示,第二波疫情很可能在秋冬肆虐,「中國抗疫上半場剛剛結束,現在是中場休息」。

張玉蛟4日投書中媒《鳳凰網》 表示,科學家發現有高達20至50%的「無症狀」感染者,而盛行地區武漢肺炎病毒特異抗體檢驗陽性率從百分之幾到百分之30,數值越來越高,可見曾被感染的人數,遠比RT-PCR核酸確診的高幾倍到幾十倍。

「對於病毒,我們最有效的武器是預防,更直接地說是疫苗。」張玉蛟分析,當我們有一個有效的疫苗,病毒傳播才能達到一個新的平衡,或許像2003年的SARS疫情,最後在人群中消失;也很有可能像毎年的流感經過一定的變異之後,毎年來一次或大或小的流行。

對於歐美有國家提出的「群體免疫」的方法,張玉蛟認為,這可能會變成一個不情願的現實,也就是說在2、3年左右的時間內,60~70%的人口染疫而產生免疫力,從而抵抗新的傳播,如果是這樣,「將有上百萬甚至千萬人死亡,尤其是老年人、病人還有貧困地區的人們」。

「事實上,美國科學家一直認為,武漢肺炎病毒不會在今年消失,而第二波疫情,很可能在秋冬季到來。」張玉蛟說,中國從武漢封城以來,全國進行世界上最嚴格有效的隔離,在兩個月的時間裡,將疫情控制了下來,堪稱一個壯舉。「然而,對於一個在全世界嚴重蔓延的高感染性病毒,中國目前依然是危機四伏」。

最後,張玉蛟示警,對於許多人認為抗疫「上半場在中國,下半場在外國」,其實現實卻是中國抗疫上半場剛剛結束,現在是中場休息,下半場是否更加慘烈還不得而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