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襲擊阿富汗軍事中心 宣稱造成數10人傷亡

阿富汗的一處軍事中心遭到神學士攻擊,神學士宣稱有數10人死傷。圖非事件照片。(美聯社)

阿富汗的一處軍事中心遭到神學士攻擊,神學士宣稱有數10人死傷。圖非事件照片。(美聯社)

2020/05/04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赫爾曼德省南部的一處軍事中心遭到攻擊,該處約駐紮150名阿富汗軍人和情報部門人員,民兵組織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已承認負責這場襲擊,並宣稱有數10人死傷。

根據《路透》報導,阿富汗近期暴力事件不斷,一處軍事中心3日晚間遭受炸彈攻擊。神學士發言人卡里·尤素夫·艾哈邁迪(Qari Yousuf Ahmedi)在一份聲明表示,數10名敵軍成員在襲擊中喪生和受傷。

阿富汗國防部證實了爆炸案,但稱僅有1名軍人受傷。而一位在攻擊中倖存的匿名情報人員向《路透》表示,武裝分子在國家安全局(NDS)和陸軍的設施附近引爆了卡車炸彈,他在當晚協助從爆炸現場撤出了至少18具屍體。

在另一起攻擊事件中,阿富汗帕克蒂卡省的警方表示,神學士武裝分子於3日晚間將手榴彈扔入1座清真寺,造成至少20人受傷。

在過去的2個月中,阿富汗軍隊在全國各地出現大量人員傷亡,神學士頻繁策動攻擊事件,已威脅到其與美國在今年2月簽下的和平協議。美國軍方發言人萊格特(Sonny Leggett)2日在推特上警告,若塔利班不減少攻擊,美軍將會有所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