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國空軍欲開發新極音速巡弋飛彈 稱技術已成熟

美國空軍想開發新的極音速巡弋飛彈。圖為B-52轟炸機搭載具有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技術的X-51乘波者試驗機的概念圖。(歐新社)

美國空軍想開發新的極音速巡弋飛彈。圖為B-52轟炸機搭載具有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技術的X-51乘波者試驗機的概念圖。(歐新社)

2020/05/04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中國積極發展極音速武器,讓美國芒刺在背,近年來急起直追,國防部和各軍種都有進行中的計劃,其中空軍主推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計劃,不過日前傳出,空軍想開發另一種類型的極音速巡弋飛彈,已向國防廠商徵詢相關技術的訊息。

根據《防務新聞》報導,美國空軍4月27日發出通知,要求國防廠商提供吸氣式常規極音速巡弋飛彈的訊息。空軍採購執行官羅伯(Will Roper)表示,這些回應將協助空軍決定是否開注資一項新的計劃,並了解多快可以部署這種武器。

羅伯說,就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Scramjet)技術用於巡弋導彈方面,我認為我們能走很快,但不知道可以有多快,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尋求廠商協助的原因。但考慮到Scramjet技術的成熟度,希望此方面能快速發展。

根據招標方案,美國空軍的目標是在2021財年第4季達到初步設計審查階段,技術應具有衝壓發動機(Ramjet)、Scramjet或雙模推進(dual-mode propulsion)。

極音速巡弋飛彈(HCM)與目前主流的極音速滑翔載具器(HGV)有很大的不同,前者是在大氣層內發射,以傳統巡弋飛彈的方式運作,速度可達到5至6倍音速(馬赫)左右;後者是利用助推器到達大氣層外,利用重力與發動機加速,並以滑翔設計改變其彈道軌跡。

羅伯表示,我們不會在Scramjet技術和極音速巡弋飛彈整體上向對手讓步,並指出擁有極音速巡弋飛彈能讓美軍更具有靈活性。此外,這個計劃也能使極音速武器的供應商更多元,並免單一廠商壟斷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