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卻凸顯政局湧動? 日媒指菅義偉與安倍「出現裂痕」

自民黨幹部透露,菅義偉(右)和安倍晉三(左)之間有裂痕。(彭博)

自民黨幹部透露,菅義偉(右)和安倍晉三(左)之間有裂痕。(彭博)

2020/05/04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日本不斷擴散,相較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次官房長官菅義偉卻鮮少在幕前曝光,然而有自民黨幹部透露,此次在防疫時之所以看不見菅義偉作為中央協調人的活躍身影,是因為「和安倍之間有裂痕」,同時也凸顯出目前日本政府「安倍獨大」的決策變化。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第二屆安倍政府上台後不久,在2013年1月發生的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從此事件開始,菅義偉就長期負責政府的危機管理應對,在2016年熊本地震等多次自然災害的救災活動也是在前線指揮。不過此次在應對武漢肺炎時,「新型冠狀病毒特別措施法」由安倍出身派系、自民黨細田派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來應對,口罩缺貨等問題則由首相助理和經濟產業省負責。

然而近期的「日本國民統一發放10萬圓補貼」政策協調過程中,菅義偉主張應該給真正困難的人發放補貼,像是給收入減少的家庭發放30萬圓等措施,不過在公明黨強烈要求之下,局勢也順勢改變,然而菅義偉和公明黨的主要支持體「創價學會」關係密切,卻也未見菅義偉居中協調。

日本政府人士透露,體現菅義偉成為「局外人」的就是「10萬圓補貼」的政策協調過程。《共同社》則指出,菅義偉與安倍之間的「距離感」,可說是圍繞著「後安倍時期」的首相後繼人選的觀點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