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不畏疫情風險 英國最強航艦出海航訓

在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英國新款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4月29日出海訓練。(歐新社)

在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英國新款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4月29日出海訓練。(歐新社)

2020/05/03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英國皇家海軍宣布,新款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4月29日離開樸資茅斯海軍基地出海訓練。由於美國、法國航艦之前才爆發疫情危機,因此本次伊莉莎白女王號的航訓也備受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伊莉莎白女王號延後了幾天出航,讓艦上約800名官兵進行病毒檢驗,該艦預定在海上進行為時8週的「海軍將官培訓(Flag Officer Sea Training,FOST)」評估,以證明伊莉莎白女王號有能力加入艦隊執行任務,英國的目標是在明年可以首次部署該艦,所以能否通過FOST的評估至關重要。

英國皇家海軍在聲明中表示,訓練將包含使用F-35戰鬥機,模擬戰損、火災和進水情境及任務操演。這將為伊莉莎白女王號與其他船艦的進一步訓練做好準備,確保明年能以任務編組部署。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已同意這次航訓,他表示,不會重蹈美國和法國的錯誤,「如果出現疫情,我們的艦長擁有全部權限」,並指出伊莉莎白女王號僅在英國海域,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出動直升機將人接回國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