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國示警大饑荒恐引發囤糧潮? BBC這樣分析

聯合國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引發大規模饑荒。(美聯社)

聯合國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引發大規模饑荒。(美聯社)

2020/05/02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各國,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日前警告,全球可能發生史上罕見大饑荒,對此,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聯國糧農組織上月初發布的另一份報告,認為盡管武漢肺炎影響堪憂,「全球穀物市場仍可保均衡與充裕」。

根據BBC報導,WFP今年4月下旬公布的「2020全球糧食危機報告」指出,在疫情衝擊下,今年面臨迫切飢餓者預計從目前的1.3億人加倍上看至2.6億人,全球約36國受波及,其中最危急的國家或地區主要集中在非洲,若不採取立即且有效的作為,恐引發極大規模飢荒。

對此,BBC引述糧農組織4月初發布的「世界糧食形勢報告」稱,今年小麥產量有望接近紀錄,供應量達保護糧食市場穩定、減少武漢肺炎影響的程度。

報告顯示,盡管武漢肺炎會對物流問題造成影響,導致部分市場供應鏈混亂,但就世界糧食主要出口國如美、加、俄、歐盟以及糧食主要進口國中國、日本與韓國來看,短時間內供應、儲備及消費都沒有大問題,應無囤糧需求。

不過BBC也強調,對於經濟發展落後、財政貧窮、糧食主要仰賴進口但人口成長卻又相對迅速的國家而言,武漢肺炎仍可能構成嚴重威脅,盡管不太可能導致全球性大饑荒,但在部分地區確實有可能引發新的人道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