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報中國高官嚴重失職 記者遭重判15年、罰款近3千萬

湖南省桂陽縣人民法院上月30日公開審理案件,左起為劉敏、陳杰人、陳偉人。(法新社)

湖南省桂陽縣人民法院上月30日公開審理案件,左起為劉敏、陳杰人、陳偉人。(法新社)

2020/05/02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記者陳杰人曾在網路上舉報中共高官涉嫌嚴重失職和瀆職,前年被以涉嫌「以網牟利」,非法經營、敲詐勒索等罪名逮捕,湖南省桂陽縣人民法院上月30日公開審理,一審被判處入獄15年,並罰款人民幣701萬元(約新台幣2999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陳杰人4月30日在湖南省桂陽縣法院承認「4宗尋釁滋事罪、2宗敲詐勒索罪、6宗非法經營罪、行賄罪」犯行,一審重判15年,罰金人民幣701萬元;陳杰人的弟弟陳偉人被以「尋釁滋事罪」、「敲詐勒索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處罰金人民幣1萬元;陳杰人前妻劉敏被控「尋釁滋事罪」,免予刑罰。

報導提到,陳杰人經常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批評中國社會的現況,他曾在2018年6月25日在網上實名舉報湖南邵陽市紀委書記鄧廣雁,涉嫌嚴重失職和瀆職,不久後陳杰人下落不明,與外界失聯,後來證實被逮捕。

湖南官方在2018年7月發出公告,指公安破獲一起「以網牟利」,「大肆進行非法經營、敲詐勒索等犯罪活動」的案件,並宣布對陳杰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陳杰人的朋友、湖南律師郭雄偉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說,陳杰人是知識份子,為人聰明,他被中國政府重判,實在太可惜,而陳杰人不上訴,是因為他對中國政府的司法制度已經失去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