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的奇景!孟買市區湧入大量紅鶴 數量估創紀錄

印度孟買市區出現大量紅鶴族群。(路透)

印度孟買市區出現大量紅鶴族群。(路透)

2020/05/02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襲捲全球,各國陸續採取程度不一的封鎖政策,印度在近期的嚴厲封城措施下,不僅空氣汙染降至歷史新低點,最近還出現前所未見大量紅鶴飛入市區生活的罕見畫面,吸引愛鳥人士圍觀。

根據《CNN》報導,孟買雖為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過去仍是鳥類的落腳之地,每年9月至翌年5月都會觀測到紅鶴族群遷徙至當地覓食,然而,今年在人類活動大幅下降的狀況下,遷徙至當地的紅鶴數量被預估將超過13萬4000隻,創下歷史新高。

孟買自然歷史學會(BNHS)副主任科特(Rahul Khot)表示,在人類社交活動暫停後,當地不僅出現破紀錄數量的紅鶴,牠們選定的棲地也與往常相異,已有族群擴展至以往較罕見出現蹤跡的濕地。

除了紅鶴外,印度境內陸續傳出野生動物受益於武漢肺炎疫情的消息,不只德里湧入大量猴群,極瀕危的恆河江豚也在多年來首度被觀測到活體行為,顯示在人類活動暫停的狀況下,我們弱勢的地球鄰居們已產生明顯變化。

孟買市區的一處淺水域聚居大量紅鶴。(路透)

孟買市區的一處淺水域聚居大量紅鶴。(路透)

紅鶴的造訪吸引愛鳥人士與一般民眾關注。(路透)

紅鶴的造訪吸引愛鳥人士與一般民眾關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