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碎玻璃心!中國經濟權威曝失業人口恐已逾7000萬人

中國中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長李迅雷近期發布失業率報告指出,中國失業人口恐已超過7000萬人。(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中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長李迅雷近期發布失業率報告指出,中國失業人口恐已超過7000萬人。(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01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型綜合類券商中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長李迅雷近期發布中國失業率報告,推算出失業人口很可能已經超過7000萬人,消息經微博傳開後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李迅雷26日發布「中國實際失業率有多高?」報告,談及中國失業率和經濟狀況明顯背離。與其他各項經濟指標的大幅下滑不太匹配,城鎮登記失業率僅在政府部門登記,存在明顯漏算,失業調查沒有妥善處理農民、工人的失業統計問題。

李迅雷指出,中國就業總體狀況偏重第3級產業,也就是服務業,且個體戶就佔極大部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再考量市場消費需求低迷、外需產業也受衝擊,中國目前的失業率大概落在20.5%,新增失業人數可能已經超過7000萬人,但他也強調,「結果僅供參考,請以官方數據為準」。

中國網友們看完這份報告,不少人感到完全無法接受,在微博發文痛批「李迅雷先生我強烈譴責你造謠!中國失業率怎麼可能達到20%以上呢?」、「烏鴉嘴真把自己黑了?」,但也有中國網友給予肯定,諷刺官方「凡是真相的,就要壓制它;凡是邏輯的,就要扭曲它」、「這麼高失業率,消費滑坡的情況下,還能割的韭菜,大概就要靠信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