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北韓發布金正恩親筆簽字命令 韓媒爆官員發現怪異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圖)近日傳出病危,日媒更指金正恩已成為植物人,消息引發國際關注。(美聯社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圖)近日傳出病危,日媒更指金正恩已成為植物人,消息引發國際關注。(美聯社資料照)

2020/04/30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為近期「神隱」,引發國際揣測是否身體有狀況;南韓媒體30日報導,北韓政府發布了金正恩「親筆簽署」的命令,但北韓官員卻發現命令有許多可疑之處。

據脫北者所經營的韓媒《每日北韓》 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平常每週三或週四,都會向地方黨委和政府機關下達命令,但過去兩週北韓政府都沒有公布,直到29日才發布金正恩親筆簽署的命令,但這道最新的命令,在格式、口吻上都和之前相差很多。

消息人士指出,命令都會有固定的格式,也會在金正恩口頭命令旁的括號內寫上交付日期,但29日的命令沒有遵循此格式,連口吻都和以往不同。而在這些命令中,金正恩對政府機關的提案,竟完全沒有做出回應,但這通常是命令的關鍵重點。

這名消息人士解釋,過往這些命令中至少會有7個具體指示,就像4月9日發布的命令有10道,但29日的命令卻只有3個,也比平常籠統,並重複大家早已熟悉的主題,如強調支援平壤綜合醫院(Pyongyang General Hospital)建設、激勵軍人與百姓活動,並指示農民「及時播種」等。

針對金正恩健康出問題的傳聞,我國安局長邱國正今(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金正恩生病了,強調這不是他個人看法,而是從公開情報可見之事;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也提到,金正恩仍還掌握北韓軍權與政治。

報導指出,看過29日命令的北韓政府官員們認為,無論是命令的口吻或格式都不太對勁,但他們不願意將這和金正恩的健康扯上關係。

一名前北韓高官對此認為,北韓任何人都不得模仿金正恩聲明的口吻,或許正因如此,他29日的命令才顯得格外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