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WHO是否隱匿疫情 美情報局正式展開調查

白宮已要求情報機構對中國、WHO是否隱匿疫情展開調查。(法新社)

白宮已要求情報機構對中國、WHO是否隱匿疫情展開調查。(法新社)

2020/04/30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放話對中國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動調查,釐清是否有隱匿疫情之嫌。白宮表示,已要求聯邦情報機構審視對話記錄、人為報告、衛星影像及其它資訊,探究中國或WHO是否在疫情爆發之初知情不報。

現任、前任官員向《NBC》透露,白宮在上週向國家安全局、國防情報局下達明確指示,調查疫情初始相關資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也接獲類似命令。

川普被問到此事時回應,他正在接收各種訊息,「訊息不斷傳入,我已略知一二,我們對此很不高興,我們是WHO最大的贊助者,如今他們卻誤導我們,他們確實是靠攏中國,這就是我要檢視的理由,我們正持續緊盯、關注著。」

報導中提到,作為任務的一部分,情報機構被要求調查WHO對中國武漢兩間病毒研究機構有多少了解。目前的疫情爆發的說法之一,便是病毒意外地從武漢實驗室外洩,但專家認為可能性不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