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激增破5000 巴西總統:那又怎樣?

面對記者詢問國內死亡人數激增的情況,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那又如何?(So what?)」(法新社)

面對記者詢問國內死亡人數激增的情況,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那又如何?(So what?)」(法新社)

2020/04/30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巴西衛生部週二發布的最新數據,該國的武漢肺炎(COVID-19)死亡病例已超過5000人,面對記者詢問死亡人數激增的情況,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表示,「那又如何?(So what?)」

綜合外媒報導,波索納洛是全球少數幾個對武漢肺炎抱持懷疑態度的政府首腦,他甚至堅持認為這種全球大流行的傳染病「只是小流感」,還透過與支持者參加集會以及和市場和麵包店的人民擁抱,來反抗州長的居家隔離要求。

當地時間週二晚上,波索納洛在總統官邸外舉行夜間記者會時,被問到當天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激增了474人,他回答:「那又如何?對不起,但是你想要我怎麼做?(So what? I'm sorry, but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波索納洛還說,儘管他的中間名是「彌賽亞」(Messias),「但是我並不能創造奇蹟」。

波索納洛的回應立即引起不少人憤怒,左派政治人士佛瑞索(Marcelo Freixo)在推特表示,「波索納洛不僅是一個糟糕的政客和惡劣的總統,他還是一個卑劣的人」。

波索納洛後來在同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對我們目前因為這種病毒而所處的狀況感到抱歉。我們向失去親人的人表示聲援,其中有許多死亡是老人。但這就是生活,明天可能就是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