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遼寧號西太平洋連日演訓 美中對抗白熱化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艦隊今日上午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返回東海,結束在西太平洋航訓。中國海軍近期在西太平洋動作頻頻,針對美軍意味濃厚。圖為資料照,非本次事件照片。(路透)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艦隊今日上午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返回東海,結束在西太平洋航訓。中國海軍近期在西太平洋動作頻頻,針對美軍意味濃厚。圖為資料照,非本次事件照片。(路透)

2020/04/29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在西太平洋的角力暗潮洶湧,在美國兩艘航空母艦都因疫情返港,西太平洋呈現真空期間,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等6艘軍艦組成的艦隊,在本月22日至28日間,都在西太平洋進行演訓。日本防衛省昨天深夜公布遼寧艦的最新動向,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朝東海返航,中國海軍近期在西太平洋動作頻頻,針對美軍意味濃厚。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海上自衛隊第5護衛隊「金剛號」、第12護衛隊「海霧號」及第5航空群所屬的P-3C反潛機,在宮古島東南方約80公里處發現6艘中國軍艦,分別為遼寧號、2艘052D型飛彈驅逐艦、2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1艘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這6艘中國軍艦朝西北前進,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後,航向東海。

這是遼寧號本月第2度穿越宮古島海域。日本《NHK》報導指出,這是遼寧號第5次穿越宮古島海域,但在該海域往返航行則是首次。

我國國防部本月23日表示,海軍在22日監控遼寧號艦隊經巴士海峽向東航行。綜合日方資訊來看,遼寧號應該是結束南海航訓後,由巴士海峽到穿越第一島鏈,進行為期7天的訓練後,再經由宮古島海域返回東海,形同再一次「繞台」。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和「雷根號」因爆發疫情,分別停靠在關島和日本橫須賀基地隔離,造成美軍在西太平洋的海上武力出現真空,中國海軍趁機擴大海上行動,測試美軍底線。除了遼寧號2度穿越第一島鏈外,中國在南海的擴張行為也惹得馬來西亞、越南強烈不滿,美方也痛批中國應停止「霸凌行為」。

面對中國步步進逼,美軍海軍當然也不是吃素的,準航艦級別的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擔起重任,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和澳洲海軍分別在東海、南海進行演習,並且在南海發生爭議的海域巡弋。勃克級驅逐艦「貝瑞號」本月2度通過台海,並且進入中國甫在南海西沙群島設立的行政區「西沙區」領海,氣得中國跳腳。此外,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已經結束隔離,正在進行部署前的最後一輪訓練,為美國海軍添增新的航艦打擊群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