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專列是障眼法? 脫北議員爆:他不能走不能站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近期行蹤不明,有傳聞稱他病危或射彈時重傷,但北韓政府皆未說明。(路透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近期行蹤不明,有傳聞稱他病危或射彈時重傷,但北韓政府皆未說明。(路透資料照)

2020/04/28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行蹤不明,有傳聞稱他病危或試射飛彈時重傷,但北韓官方皆未說明。對此,甫當選南韓國會議員的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救民(太永浩)表示,雖無法確認金正恩是否動手術,但能確定的是,「金正恩現在處於無法獨力起身或走動的狀態」。

太救民在美國時間27日接受《CNN》 訪問時表示,關於金正恩健康出問題的傳聞滿天飛,雖然無法確認是否動了心血管手術,但能確定金正恩目前無法獨自站立或正常走路,不過他未說明具體消息來源。

太救民也說,金正恩身為北韓國父金日成的孫子,卻缺席15日金日成冥誕活動,「在北韓人眼中是非常奇怪的事」。他也提到,和金正恩有關的消息都是最高機密,「清楚金正恩具體狀況的人只有他的妻子、妹妹或親信」,因此金正恩目前所在位置與是否接受手術的傳聞都沒有根據。

太救民補充說明,就像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時,北韓政府等到2天後才公布,連當時北韓外交部長也是金正日死訊宣布前一小時也才獲知。

對於美國的北韓研究機構「北緯38」公布衛星照片指稱,一列可能是金正恩的專屬列車21日至23日停靠在北韓東部元山的「領導站」,他透露,依過去他擔任外交官的經驗,北韓政府常因衛星照會暴露金正恩專用列車,便故意把列車駛往其他地點,因此他推測火車停在元山也只是障眼法罷了。

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救民(見圖)是目前北韓官職最高的脫北者,他爆料「金正恩現在處於無法獨力起身或走動的狀態」。(歐新社資料照)

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救民(見圖)是目前北韓官職最高的脫北者,他爆料「金正恩現在處於無法獨力起身或走動的狀態」。(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