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超音速損傷機體 F-35可能被迫限速

F-35B/C戰鬥機在超音速巡航下可能會導致尾段毀損,未來將透過修改運行參數解決此問題。(美聯社)

F-35B/C戰鬥機在超音速巡航下可能會導致尾段毀損,未來將透過修改運行參數解決此問題。(美聯社)

2020/04/28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F-35戰鬥機雖然是美國與其盟國未來的空戰主力,但仍有一些技術問題待克服,短距起飛和垂直起降的F-35B,以及作為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35C,在超音速巡航下可能會使尾段毀損,F-35聯合計劃辦公室指出,將會透過修改運行參數,即限制性能來解決問題。

根據《防務新聞》報導,此缺陷意味著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F-35戰鬥機只能以超音速飛行一小段時間,之後可能會出現結構性損傷或喪失匿蹤功能。如此一來,航空母艦上的F-35C將無法進行超音速攔截。

F-35聯合計劃辦公室表示,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對匿蹤塗料進行長時間的開發和飛行測試,新塗料要達到可以承受無限時間的飛行環境,又要滿足控制面的重量和其他需求。因此作為替代方案,將通過限制超音速飛行時間,從程序面上解決此問題。

對此,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克拉克(Bryant Clark)認為,相較F-22戰鬥機,超音速巡航本來就不是F-35的主要功能,這不是它的戰術定位。實際上,超音速巡航削弱了F-35的優點,例如匿蹤性和續航力。

但一位退休的海軍飛行員表示,在近戰情況下,後燃器的限制可能是致命的。雖然F-35的優勢在於超視距作戰,即被敵機發現前先擊毀敵機,但鑒於越戰經驗,如果戰機必須纏鬥或閃躲飛彈,限制機體性能將是個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