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金正恩是生是死都不公開? 外媒分析北韓沉默3點原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近日傳出病危,日媒更指金正恩已成為植物人,消息引發國際關注。(法新社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近日傳出病危,日媒更指金正恩已成為植物人,消息引發國際關注。(法新社資料照)

2020/04/27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行蹤成謎,長達兩週未公開露面,北韓官媒也未公布最新照片,也讓金正恩病危的傳聞甚囂塵上。對此,美國華盛頓特區政治記者湯姆·羅根(Tom Rogan)認為,金正恩身亡或成植物人的可能性並不高,並提出3點分析北韓政府遲遲不出面說明的原因。

羅根以「為何關於金正恩的謠言值得懷疑」為題,投書美媒《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開門見山就說他不相信金正恩身亡、也不相信其命危的消息。

他認為,美國的情報系統網路非常強大,無時無刻都在監視金正恩在內的北韓核心狀況,但不管是美國、南韓情報界,目前都沒有掌握可靠情報來證實金正恩已經過世或命危。

對於外界好奇如果金正恩無恙,為什麼北韓政府不盡快出面說明或澄清?羅根也提出3點分析:第一、就算金正恩只是身體微恙,北韓官方仍會相當保密,因為這樣才能塑造出領導人完全掌握全局的狀態,甚至金正恩還能在北韓東部的渡假勝地,邊享受、邊嘲笑外界對他健康的討論。

第二、由於如金正恩等北韓的領導人都非常缺乏安全感,過往常常以拔除高層、處死高官等手段來建立自己的威望、鞏固政權,也許金正恩正透過漫天謠言來引蛇出洞,藉此把潛在政變者給吸引出來。

第三、金正恩也可能想藉此機會,測試美國和南韓對他到底了解多少,意即金正恩以自己的健康狀況當誘餌,來評估美韓等情報單位監控自己的程度到哪種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