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前國防部官員爆料 中國「武漢號」驅逐艦現身馬國沿海

澳洲前國防部官員透露,中國武漢號飛彈驅逐艦(見圖)一直以來都在馬來西亞沿海作業。(圖取自中國海軍網)

澳洲前國防部官員透露,中國武漢號飛彈驅逐艦(見圖)一直以來都在馬來西亞沿海作業。(圖取自中國海軍網)

2020/04/23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侵襲全球,中國在疫情期間多次派出軍艦在南海頻繁活動,美方上週與澳洲海軍,聯合在鄰近馬來西亞的南海展開軍演,澳洲前國防部官員對此爆料,中國「武漢號」飛彈驅逐艦一直在馬來西亞沿海運行。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澳洲海軍安薩克級巡防艦「巴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近期與美軍巡洋艦「碉堡山號」(USS Bunker Hill)、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勃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上週在南海聯合演習,距馬來西亞海岸約200海浬。

前澳大利亞國防官員彼得·詹寧斯(Peter Jennings)透露美軍演習動機,1艘中國政府的調查船在上週開始,藉由馬來西亞國營企業、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的「西卡佩拉號」(West Capella)石油船當作掩護,在馬來西亞沿岸運行,這艘中國調查船名為「海洋地質8號」,先前也活躍於越南附近海域。

詹寧斯說,從今年3月開始,中國用盡各種方式將勢力範圍觸及日本海至南海海域,且1艘中國軍艦一直以來都在馬來西亞沿海作業,詹寧斯依照澳洲法規,無法對外公開中國軍艦正從事何種任務,但他透露,該艘軍艦為中國「武漢號」飛彈驅逐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