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相對論!日本研究:東京晴空塔頂過得比較快

東京大學教授香取秀俊主持的研究發現在450公尺高的東京晴空塔塔頂,每天時間比地面快4奈秒,圖為東京晴空塔頂端秀出「我們都能贏」字樣,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的日本打氣。(路透檔案照)

東京大學教授香取秀俊主持的研究發現在450公尺高的東京晴空塔塔頂,每天時間比地面快4奈秒,圖為東京晴空塔頂端秀出「我們都能贏」字樣,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的日本打氣。(路透檔案照)

2020/04/23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日本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證實!研究團隊發現,450公尺高的東京晴空塔塔頂,每天過得比地面快4奈秒(ns)。

綜合外電報導,東京晴空塔塔頂海拔高634公尺,是世界最高的廣播塔台。研究團隊成功縮小極精密的光晶格鐘(optical lattice clock)至可攜帶體積,分別放置晴空塔453.6公尺及3.6公尺處,最後證實,若位在450公尺處,每天時間會過得比3.6公尺處的底層快4奈秒。1奈秒為10億分之1秒。

該研究由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理化學研究所(RIKEN)的量子力學實驗室及東京大學合作,於2018年10月開始,由東京大學教授香取秀俊(Hidetoshi Katori)主持,今年4月6日發表在一線上科學期刊《自然光子學(Nature Photonics)》。香取秀俊是工程學家兼物理學家。

愛因斯坦相對論指出,時間在重力場內會較緩慢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