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嚇阻中國 美澳海軍在南海聯合演習

澳洲海軍安薩克級巡防艦「巴拉馬塔號」近期與美軍3艘軍艦在南海聯合演習。(照片取自澳洲海軍推特)

澳洲海軍安薩克級巡防艦「巴拉馬塔號」近期與美軍3艘軍艦在南海聯合演習。(照片取自澳洲海軍推特)

2020/04/22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趁著全球疫情危機,中國船隻頻繁地在南海活動,挑起各國的緊張情勢。在此敏感時機,澳洲海軍安薩克級巡防艦「巴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近期與美軍3艘軍艦在南海聯合演習,重申航行自由和保障區域安全的承諾。

綜合外媒報導,4月13日起開始,巴拉馬塔號與美國海軍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碉堡山號」(USS Bunker Hill)共同航行,然後在18日與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和勃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會合。美國海軍與澳洲國防部都證實此項消息。

美國遠征打擊小組指揮官少將凱馳(Fred Kacher)表示,在南海集中如此巨大的作戰能力,以確實向區域盟友和合作夥伴發出信號,堅定我們建立自由、開放印太海域的承諾。

有國防專家認為,美澳海軍聯合演習是幾個月前就計劃好的,但時機點剛好中國在南海揚威耀武,周邊國家日漸擔憂之際,武力展現得恰逢其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